塚不二同人,作者:夜。目前仍是坑。
2016年2月首发于百度塚不二吧,2018年5月始修订。

哨向的二设、三设、腦洞皆有!

文裡头涉及的一些其他CP,不会太过分,如果半路感觉有雷,烦请速速点x乘救生仓逃离。

那麽,请轻鬆阅读吧。





【Threshold阈值】
   题记——等待着,当跨过阈值,一切终将发生。


「呐,你的人生计划裡没有『嚮导』吗?
「那还真巧,我的人生计划中同样没有『哨兵』。」

1

在幅员辽阔的北方大陆上,人类曾有过这麽一段历史。

先从普通的环境讲起,那片大陆季节分明,凛冬冰寒寂寥、孟春万物復萌、盛夏豔阳绽放、秋日内敛平和,四季规律地轮流掌管这片大陆,作物丰收、天灾甚少,生活条件堪称还过得去。真要说什麽地方特别,大概是这块土地上不只孕育一种人。无关男人、女人、种族、阶级或信仰,他们有更複杂的状况要处理。

这北方大陆名为莫比乌斯,约四分之一的莫比乌斯人在进入青春期时会经历「觉醒」,身体开始发育,同时神经元的结构迅速改变,发展出超乎寻常的能力,依其能力类型再区分为二,分别为「哨兵」和「嚮导」,统称「觉醒者」。这四分之一的人口对莫比乌斯每个国家而言都极其珍贵,因此一旦出现年轻的哨兵或嚮导,人民有义务向政府通报登记。新生的哨兵及嚮导们无一例外地纳入「塔」裡集中受训,学习如何控制及运用自己的力量,最后化身为国家的盾与矛,进行军事或机密刑侦工作,大陆各地都有类似的机构。

除此之外,延续生命是觉醒者们今日自愿进入塔的最主要原因。

由于哨兵和嚮导的生理条件特殊,随着年纪及力量增长,与相对属性的觉醒者一对一绑定的渴望会不断增强,无法绑定的觉醒者大多免不了走上自我毁灭一途。即使几世纪前,莫比乌斯开始有了第一个近似塔的组织,经历漫长演化至今,产生出的媒介人系统大幅提高了哨兵和嚮导间绑定的成功率,依然有半数觉醒者的寿命无法如普通人般长久。其中又以号称人类肉体强化人种的哨兵,折损情况普遍高于嚮导,而在这令人堪忧的前提下,嚮导与哨兵的比值仍始终不及1,让人们更加坚信塔的重要性。

故事始于近莫比乌斯大陆中央的高塔,U17,行政区域属堤丰首都,位处艾欧地中海畔东侧,兴建至今已逾百年。堤丰首都以U17为发展圆心,向外衍伸出着放射状的街道形成都市。越往外围,建物的历史越短,不仅建筑风格迥异,人们的生活水平及习惯也落差越大。

和世界上多数塔最大的不同在,U17出露地表的部分只是冰山一角,绝大部分的塔身构筑于海平面下方。除了主塔之外,还向外延伸出许多根系,绵延百哩,与塔的垂直距离横跨半个艾欧内海,四通八达地交织成网,最深处可达海平面下三百公尺,远超过阳光可及的范围。

U17的中枢有一特殊机构,其名「圣所」,圣所隶属于塔,主司觉醒哨兵及嚮导的培育,人员出入受到严格管制。自从幸村精市成为圣所的负责人以来,表面上与塔维持着往来密切的合作关係,私底下却渐渐地将圣所的地位推高至几乎与塔平行,同时掌握了对堤丰绝对的影响力。

说起幸村精市,可是当代嚮导中人尽皆知的传奇人物。不仅外型俊美,年仅24岁已拥有丰富实战经验,并以能一口气牵制多位高阶哨兵的压倒性精神力而闻名。在某次大规模战役中,幸村率领部队以寡敌众,虽守住城池,幸村却因过度劳累导致精神领域短暂崩毁,同时被检查出患有先天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听过治疗后,幸村和他的哨兵,真田弦一郎,由前线退回塔,除了参与教育新觉醒而被送入U17的嚮导外,同时肩负媒介人一职,负责评估哨兵与嚮导的能力并将适合者搭档。

传言中,幸村精市并不轻易为人作媒,一旦他同意,嚮导的眼光便从未出错。幸村的精神触角量多而细密,古今中外少有人并驾齐驱,不只能轻易洞悉多数哨兵的精神图景,同样也可以将之予以重击。幸村具有身为塔中首席嚮导的天赋与实力,更别提后天的战绩,再加上幸村的哨兵极其强大,种种原因让幸村在圣所中的判断和决策极少有觉醒者不服,因此被誉为「神之子」。

幸村精市任圣所媒介人的第三年,声望水涨船高。同年,即位十载的国家元首,也是堤丰的首席哨兵,一日于王城中不明原因猝死,国会随即向内阁提出信任动议,一时冻结了内阁百分之二十的行政权,其中包含对塔的绝对命令。塔和内阁间百年来紧密的联繫被瞬间斩断,以保障塔及圣所的安全为由,幸村从中斡旋,建议塔的领袖,德川一矢紧急寄出召集密令,要求国内外在役的哨兵和嚮导分次返回U17。

发生于莫比乌斯的动盪由此揭幕。

一个月后,首批回应了幸村召集令的人们陆续登塔。

「手塚,好久不见,请坐吧。」幸村说,阳光从侧面斜射进来。两名男子面对着面,幸村精市纤细的十指交叠,微托住形状姣好的下巴,目光灼灼地望着眼前坐姿端正、军服笔挺的男子,手塚国光,他的领口紧扣,闪亮的军牌在胸膛熠熠生辉,俊逸的脸上却毫无表情,好像此生中没有任何事物值得一惊一诧。

手塚国光「嗯」了声,作为回答。

幸村偏头一笑,笑意却不到眼底。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故友,「从你离开,我们似乎两年半不见了?恕我直言,记得这次召集令中,第一阶段的名单并没有你。」

「我申请提前回来。」手塚简短地说,而后发现幸村仍然维持原动作凝视着他,并不打算开口。幸村那串开场白的结尾并不是问句,手塚明白,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他犹豫,手塚知道自己需要幸村的协助,「我想找一个人。」

「找人?在U17裡吗?」幸村露出一抹旁人难以理解的微笑,上身前倾,浏海的阴影复盖在他的脸上,隐去了幸村瞳中的光芒,「手塚,你知道通常来到这间办公室跟我要人,只会有一种可能。」

「白石给了我这份文件,说让我转交。」手塚不疾不徐地递出公文夹,裡头静静地躺着白石藏之介署名开给他的诊断书。

白石曾经是塔中製药部门的研究员,和手塚、幸村及真田同为故交。

幸村抿着嘴,很快地浏览了那份档案,歛去笑容思忖片刻,再抬起头时,目光变得锐利无比,「你当初为了追求个人的荣耀,不吭一声地离开『塔』,现在看来,你当年的选择似乎成为阻碍你前进的绊脚石,让你不得不回到这个地方寻求庇护。」

幸村刻意挑选的用词通常很激怒人,再加上他身为一名高阶嚮导,对哨兵弱点更加瞭若指掌。手塚皱眉,饶他是平时自制力超群的哨兵,终于也露出了一丝堪称不耐的神情,「我最终追求的同样是国家荣耀,和你的信念并无不同。」

「手塚,」幸村沉声打断他,语气平淡,轻轻地阖上那份文件,转向推回手塚面前,「我想你似乎没搞清楚,虽然发出召集令的单位具名是『塔』,但实际上,核准和执行的是『圣所』。确实你在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单,可我记得自己并没有接受。今天我念在旧情答应和你见面,不代表愿意帮忙。我想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如果你坚持要留,请去情资处找莲二,柳上尉,听取你接下来在塔裡的人事安排。」

「我知道了,那恕我叨扰一阵子。」手塚乾脆地起身,简单地行礼后遂旋身离去,同时和守在大门外的真田颔首道别,哨兵们迅速地握了手,一言不发。手塚感觉到真田目光中明显的估量,他和真田、幸村由于家族长辈们彼此相识,三人曾是一同长大的伙伴。年少时的他们互相砥砺、较劲并成长,幸村曾在某次和手塚切磋棋艺时,不经意道:弦一郎就是单纯、固执。真田向来严以律己,手塚说。是的,幸村叹息。可当手塚因幸村的指尖按住棋子,久久无法决定下一步而抬头,才发现幸村的目光正全神贯注地落地在庭院裡练剑的同伴身上。
那时候,他们都仍尚未经历「觉醒」。

「真田中校!」一个陌生柔软的嗓音传来,打断哨兵们间的沉默。

真田望了手塚一眼。

手塚抬手,「不必在意,我该走了。」语罢迈开步伐。

方才出声的少年迅速和手塚擦身而过,扬起的气流让手塚顿了顿脚步,哨兵敏锐的听觉让他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捕捉那嗓音的主人和真田弦一郎滔滔不绝的谈话内容,手塚没有回头,心底却略显惊讶,除了幸村外,还有人能跟真田一股脑说上这麽多。

真田接过少年手中的资料袋,允诺会替他转交后踏进幸村房内,顺手带上门,「手塚决定留下来了?」

「弦一郎,你都听见了吗?」

「这间办公室的能阻隔所有哨兵和嚮导的能力窥探,你明知我不可能听得到。」真田说,走近将手中的文件平放在幸村桌面,「不二刚来交他们组这週的个案分析报告。」

幸村看了资料一眼,随即移开视线,没有立刻伸手去翻,「是你擅自核准了手塚的申请?」在圣所中,只有真田被幸村私下赋予了同等权限,能够不经幸村同意便越级使用他身为圣所负责人的权力。但其实真田这麽做的次数寥寥无几,他总是公开地和幸村讨论他的想法,贊同的、反对的,以获取书面或口语的授权纪录,彷彿真田弦一郎比幸村精市更加尊重塔内的保密规章。也因此,这件事至今没有成为幸村在外的把柄。

哨兵和嚮导应为一心同体,但很多时候,现行的律法又将他们分割开来。

「精市,不管过去如何,手塚需要帮助。无论白石替手塚做的诊断是否为真,你我都晓得高位哨兵若不尽早绑定,通常很快就玩完了。这不只是公平竞争的原则,目前的『塔』也需要人手!」真田难得急躁地对着幸村说,「你是整座塔裡最强的嚮导,如果你不愿帮忙,或许可以找其他人?例如不二周助,他是你的得意门生,莲二曾说他和目前塔裡任何一个哨兵都能达到很高的平均同步率……」

「同步率的计算方式是,嚮导精神触角复盖哨兵精神图景的面积比例,其数值为一嚮导精神力与透视方面技巧掌握度的指标。我身为周助的导师,我了解他,如果只考虑平均同步率,周助确实是个天才,要求现在的他和任何一个哨兵结合,或许能让该哨兵的能力倍增,却会毁了周助本身。」幸村抬眸,凝视着他的哨兵,幸村一向知道对方心裡在想些什麽,「我不会这麽做,弦一郎,只要我还是媒介人的一天,永远不会。你记得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 / Powered by LOFTER